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本周复会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朝鲜外务相白南舜8月29日表示,由于美国和韩国正在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第四轮六方会谈不可能按原计划于本周内复会,美国应该对六方会谈复会日期的推迟负全部责任。

  本周复会已无可能

  美联社援引共同社的报道说,白南舜2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谈及美韩演习时说:“这应该对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谈判的推迟负全部责任。”白南舜说,六方会谈何时复会全看美国。他说:“美国应该放弃所有迫使我们制造核武器的敌视政策。”

  美国与韩国从8月22日开始举行名为“乙支焦点透镜05”的联合军事演习,驻韩美军、美国本土部队和其他海外驻军等上万美军以及数十万韩国军人参加这一演习。“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是韩美自上世纪60年代起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包括焦点透镜军事演习和乙支政府演习两部分。今年的演习将持续到9月2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8月24日严厉谴责美国与韩国举行针对朝鲜的联合军事演习,称它是“反和平、反对话的战争躁动”。白南舜在29日再次重申了朝鲜的批评,称其破坏六方会谈。

  美朝还卡在关键问题上

  日本方面8月29日透露,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和朝鲜已经就两国之间的关键分歧达成一致。美朝之前的原则分歧包括朝鲜的弃核范围。美国要求朝鲜放弃所有核项目,朝鲜则坚持保留和平核项目。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消息说,美国务院在8月28日表示,为了早日重启正在休会的第四轮六方会谈,美国将继续利用纽约渠道与朝鲜接触。

  (韩榕华)

  最新消息

  朝鲜表示可以在9月中旬复会

  新华社平壤8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9日表示,由于美国举行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并任命所谓“朝鲜人权问题特使”,朝鲜无法按原定日期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谈,但表示可以在9月12日起的一周里恢复参加六方会谈。

  发言人说:“美国的行为(军事演习)是在向朝鲜的脸上吐唾沫,是严重侮辱对话另一方的背信弃义行为,朝鲜不能在战争演习的浓尘中与美国面坐而谈。”

  发言人说:“在这种情况下,朝鲜通过纽约渠道向美国表示,在反朝军事演习期间,朝鲜不会参加六方会谈,待到9月中旬气氛有所改善时才有可能恢复会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