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反对派退席抗议弹劾总统案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反对派退席抗议弹劾总统案被驳回

  资料图片:6月27日,菲总统阿罗约发表电视讲话,承认曾在2004年5月总统竞选期间给一名选举官员打过电话,并为此向国民道歉,但否认操纵选票一说。新华社 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企图弹劾总统阿罗约的反对派众议员30日退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反对派弹劾总统阿罗约的行动初步失败。

  反对派众议员声称总统阿罗约操纵了弹劾程序。在反对派众议员退席后,司法委员会以52票支持、2票反对的结果决定不接受反对派对阿罗约提出的弹劾案。

  尽管反对派弹劾案被驳回,但只要反对派能在近期收集到236名众议员的三分之一或79人的签名,就可把弹劾案直接送交参议院进行审议。

  据菲律宾电视新闻报道,反对派目前可能已获得70名众议员的支持,接近所需的79人。

  阿罗约此前被指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作弊,并纵容家人收取非法赌博“花档”的保护费。现她已承认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打电话给选举委员会官员卡西拉诺,并为此向全国人民道歉,这引发各界要求她辞职。(庄铭灯)

  菲律宾总统遭遇选举丑闻专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