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公布航空安全“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3:2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民航总局29日在其网站公布了一份航空安全“黑名单”,列出了5家被认为安全记录不佳的航空公司名称,法国民航总局已禁止这些公司在法国运营。

  5家被列入“黑名单”的航空公司包括美国的圣·托马斯航空公司、利比里亚的国际航空服务公司、泰国的普吉航空公司及一家莫桑比克航空公司和一家朝鲜航空公司。

  法国民航总局表示,这些公司要想把自己从“黑名单”上删除就必须提供足够的技术保证,并且要符合国际通行的标准。此外,法国民航总局还列出了一些安全措施不尽如人意的航空公司名单,以提醒它们及时改进,并提醒法国企业租用这些公司的飞机时需要慎重。

  今年入夏以来全世界在空难中丧生的乘客人数已经突破300人,其中仅8月16日在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空难中丧生的法国人就达到150多人。这些空难促使法国政府决定以“黑名单”的方式惩罚那些它认为不安全的航空承运者。

  法国民航总局认为,此举将促使欧盟加快制定欧洲范围的航空公司“黑名单”。欧盟负责交通事务的专员雅克·巴罗不久前宣布最晚2006年初将出台这份“黑名单”。

  航空公司“黑名单”并非法国独创,之前英国和美国已出台过类似名单,禁止某些航空公司的班机入境。比利时也曾公布了9家禁止入境航空公司的名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