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发生严重踩踏事故专题 > 正文

巴格达发生严重踩踏事故 死者多为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8:21 中国新闻网
巴格达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死者多为溺水身亡

巴格达踩踏事故遇难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格达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死者多为溺水身亡

图为伤亡者在踩踏事故中丢失的成堆鞋子


巴格达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死者多为溺水身亡

抢救伤者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CNN报道,伊拉克内政部称,至少有650多人今日在巴格达底格里斯河上的一个桥梁上发生的踩踏事故中丧生,另有235人受伤。

  在听到有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混入人群的传闻后,参加什叶派穆斯林宗教庆典活动的人群由于惊慌而发生了大规模的踩踏事故,桥上顿时乱作一团。在拥挤中,桥上护栏被挤塌,人们互相踩踏,并有多人跳入河中或被挤下桥梁,绝大多数死者都是溺水身亡的。

  事发时有数千名伊拉克人正在前往卡德米亚清真寺参加一个宗教庆典活动。卡德米亚清真寺是位于巴格达北部旧城区的一个重要的什叶派穆斯林圣地。

  在对

伊拉克新宪法举行公决之前,主要宗教派别和各民族派别之间的紧张局面正在加剧之中。

  今天早晨巴格达全城都有听到爆炸声,至少有七人死于数起迫击炮袭击事件。一名路透社记者报道说,他听到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传来了六声迫击炮弹爆炸的声音,但美国军方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伊拉克议会于上星期天完成了宪法草案的起草工作,但宪法还必须在10月15日之前举行的公决中获得通过才能生效。(春风)

  相关专题:巴格达发生严重踩踏事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