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推迟关闭边境阿富汗难民营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31日,巴基斯坦应阿富汗政府22日提出的要求,宣布推迟关闭位于巴边境地区的阿富汗难民营的最后期限。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关闭位于西北边境附近的古勒姆和巴焦尔特区的难民营,因为这两个地区与阿富汗接壤,巴政府担心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会利用它们藏身,向巴阿两国发起袭击。

  据悉,巴基斯坦政府本月初宣布,决定在8月31日前关闭边境地区的32个难民营,并计划在9月18日阿富汗议会大选之前,将15万多阿富汗难民遣送回国,以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古勒姆地方官员表示,从8月12日起,已有5万多名难民自愿撤离了难民营,但仍有超过10万难民滞留在那里。他还表示,当局希望在一周内完成遣返工作。(牛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