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开始拆解第二艘台风级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31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第二艘“台风”级战略核潜艇31日在俄北部城市北德文斯克举行降旗仪式,然后交由当地船厂开始进行拆解。

  据俄塔社报道,这艘序列编号为713的核潜艇是1985年开始服役的。根据俄罗斯与美国的一项协议,该潜艇将利用美国资金予以拆解。此前,编号为712的同类型核潜艇已经在美国资助下拆解完毕。

  据悉,俄北方舰队目前有2艘这种核潜艇。另一艘同级别核潜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目前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不久可望重新服役。

  “台风”级(又称“鲨鱼”级)战略核潜艇长175米,宽22.8米,排水量达4.9万吨,由俄圣彼得堡“红宝石”海军技术中央设计局研制,1977年至1989年期间共建造了6艘。每艘核潜艇可载官兵170人,可携带20枚弹道导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