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重创美国南部地区 密西西比死亡人数超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威力巨大的“卡特里娜”飓风肆虐过后,美国南部灾区遭受的严重损失开始显现出来: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8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仅密西西比州哈里森县的死亡人数就可能超过100人。

  “卡特里娜”飓风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该市的房屋没有受到严重破坏。但由于新奥尔良的地势低于海平面,城市周围的防洪堤在飓风中发生决口,导致大部分市区被洪
水淹没。

  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31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市内一些地方的积水深达15英尺(约合4.6米),需要3至4个月才能把积水抽干。由于洪水侵袭,在市内“超级穹顶”体育馆避难的1万多名灾民必须尽快撤离。

  新奥尔良市目前还没有有关人员死亡的确切消息,但纳金说,市区的洪水里有尸体。他对此非常担心,因为随着时间的过去,这些尸体会产生严重的“疾病问题”。

  飓风来临之前新奥尔良市政府曾要求人们疏散,但不少人心存侥幸留了下来。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乘直升机视察灾区时,看到长达数英里的房屋被淹没在洪水之中,她已下令对新奥尔良全城进行人员疏散。

  据报道,新奥尔良曾发生抢劫事件,由于燃气泄漏,一些地方还发生了火灾。约35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已被派往路易斯安那州,帮助维护治安、清理废墟、分发食物和饮用水等。美国陆军工程兵正在使用直升机投放每个重达1吨多的沙袋,以堵住新奥尔良防洪堤的缺口。

  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31日说,该州沿海遭飓风袭击最严重地区90%的房屋“已经不见踪影”,未经证实的死亡人数已经高达80人。当地官员表示,“卡特里娜”在密西西比河沿岸地区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达数百人。据报道,密西西比州已经动员了16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参与救灾工作,亚拉巴马州也向密西西比州派遣了8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联邦紧急措施署已向灾区派出23支医疗救助小组,五角大楼也已派出5艘载有直升机、气垫船和救援物资的军舰以及8个海上搜救小组,前往灾区参与救援工作。

  “卡特里娜”飓风是29日在美国南部

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的。此前,飓风在25日袭击了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造成11人死亡,100多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