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与朝鲜联手修建离散家属会面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7:31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汉城8月31日电 (记者 张锦芳) 韩国和朝鲜31日在金刚山动工建设离散家属会面所,以作为长期离散在朝鲜半岛南北方的亲人进行会面的场所。

  韩朝双方当天在金刚山举行了离散家属会面所开工仪式。韩朝双方红十字会官员以及100名朝鲜离散家属和400名韩方亲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地处朝鲜江原道高城郡温井里,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会所为一座12层的公寓式酒店,能同时容纳1000名离散家属。会面所工程将于2007年春完工。

  金刚山会面所是根据2003年韩朝双方签订的《金刚山会面所建设协议书》修建的。据此,韩方负责会面所建设和提供建设资金,朝方负责提供韩方所需的人力和建筑材料。据悉,会面所建成后,由韩方负责管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