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代表团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要为六方会谈恢复添加润滑剂

  新快报讯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里奇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8月30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力劝朝鲜尽早重返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随同里奇访问的还有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汤姆·兰托斯。
兰托斯透露,他和里奇将劝说朝鲜政府相信,尽早坐回谈判桌前符合朝鲜的利益。

  美联社报道说,里奇和兰托斯此次访问朝鲜是要向朝鲜方面传达美国总统布什的一个口信,希望就朝核问题达成决议。

  但是,对于美国会代表团访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里奇等人此次访问朝鲜乃是“自行决定”,没有担负任何政府使命。(王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