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自由党前高官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4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因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辞职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自由党前领导人约翰·布罗格登8月30日晚上自杀,幸而获救。

  据当地媒体报道,36岁的布罗格登8月30日晚上在悉尼的选举事务办公室内试图自杀,被人发现时已处于昏迷状态,身上有自己造成的伤口。

  布罗格登此前曾嘲笑新南威尔士州前总理鲍勃·卡尔的马来西亚裔妻子是“邮寄新娘”,表现出明显的种族倾向。这番言论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布罗格登不得不在8月29日辞去该州自由党领导人一职。

  布罗格登自杀未遂事件让正准备推举新领导人的自由党同仁大为震惊。他们宣布暂停选举活动。

  自由党副领袖、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接受采访时深表痛惜,“没有什么事值得人去结束自己的一切。”“他应该清楚,无论从公众谴责和舆论抨击中感受到多少痛苦,他还有更重要的朋友和家人。”

  鲍勃·卡尔得知布罗格登入院消息后表示,他们夫妇已经原谅他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宽恕的社会。”卡尔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