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未来总理”割腕自杀未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3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嘲笑他人亚裔妻子是“邮寄新娘”引发众怒、最终被迫道歉辞职仅仅一天后,有“未来总理”之称的澳大利亚年轻政治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自由党领导人约翰·布罗格登8月30日上午在办公室割腕自杀,但被人及时发现。他企图自杀一事立即引发了媒体和政界之间的口水大战:政界指责媒体将布罗格登逼上绝路,而媒体则声称背后有政党权力斗争的因素。
澳“未来总理”割腕自杀未遂(图)
说错话被指责,约翰·布罗格登一脸的沮丧。

  政界谴责:媒体打压将他逼上绝路

  现年36岁的布罗格登30日晚在自己悉尼的办公室内被人发现时已经失去知觉,警方在进行初步调查之后表示,他手腕上的割伤都是自己造成的。他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并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布罗格登企图自杀消息传开之后,澳大利亚数名政界人士纷纷出面发表讲话,指责是媒体将布罗格登推上了绝望之路。

  自由党高级官员、卫生部长托尼·阿博特此前曾发表讲话,否认党内有人试图向媒体传递消息,来整垮布罗格登,但他同时指责媒体方面“无情、粗鲁、强行闯入(他人生活)以及毫无感情”。

  接替布罗格登出任自由党新南威尔士州领导人职位的彼得·德布南姆也对媒体进行抨击,表示虽然布罗格登已经向卡尔夫妇以及两名遭到性骚扰的女记者道歉,并引咎辞职,但媒体仍然还是对他继续打压。

  媒体反驳:他是政党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对于来自政界方面的指责声音,悉尼《每日电讯报》方面并没有退缩。该报公司事务主管格雷格·巴克斯特对澳媒体表示,公众有兴趣知道布罗格登这一公众人物的个人历史,因为直到几天前,布罗格登还是可能接替州总理职务的热门人选。他表示,虽然布罗格登自杀前曾声称所有的丑闻事件都是孤立事件,但该报对他不检点行为新提出的指控表明,布罗格登有严重的问题,公众应该知晓相关信息。

  就在布罗格登企图自杀的同时,悉尼《每日电讯报》还准备刊登他和手下女性工作人员和记者之间更多的不检点行为。该报披露,布罗格登在2003年圣诞节期间一次晚会上曾向两名女记者提出不正当要求,但遭到了两人的拒绝。布罗格登的岳父对于自己女婿的不检点行为也看不下去,出面提醒他注意和手下一名25岁女性工作人员的关系。

  悉尼《每日电讯报》同时反驳说,该报得到的布罗格登不检点丑闻信息全部来自他所在的自由党内部,其中还包括“自由党高层人士”,因此背后可能有政党内部权力斗争的因素存在。巴克斯特说:“别人在伸出手指指责《每日电讯报》的时候,说话需要小心。”

  已于31日下午出院的布罗格登本人也暗示说,自己被迫下台的背后,可能有自由党内人员动作的因素。

  虽然拒绝为布罗格登的自杀企图承担责任,但悉尼《每日电讯报》的编辑还是对布罗格登所发生的不幸表示“真诚的同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