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关注美国飓风灾区侨胞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刘小青)特大飓风“卡特里娜”肆虐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给美国南部沿海地区造成了巨大灾难,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极为关心居住在这些地区侨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想方设法与华人华侨、留学生、学者、中资公司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截止目前为止,总领馆尚未接获侨胞人身受到伤害的消息。

  为了密切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休斯顿总领馆官方网上设立了专门电话,告知侨胞
如有任何情况,请及时与总领馆联系。(驻休斯顿总领馆热线电话:001-713-521-9215或001-713-520-1462转214。)并同时提醒各地侨胞们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的撤离计划,切实注意人身安全。

  据知,在飓风来临之前,中领馆就尽可能地与可能受灾的几州侨胞联系,提醒他们防灾。在休斯顿领馆辖区内,新奥尔良的华侨较为集中,其他地区则比较分散。

  本次受灾最重的地区新奥尔良市飓风过后目前又面临严重的洪涝威胁,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已要求该市所有居民撤离。据知灾区的许多侨胞事先已疏散到安全地带,目前已有新奥尔良的侨胞、华裔到休斯顿避灾。灾区附近的不少华裔所办旅舍表示,将尽力为同胞、华裔提供帮助,绝不趁机涨价。

  休斯顿总领馆侨务组表示,他们最近几天将继续密切关注受灾地区侨胞的情况,为受灾侨胞提供必要的帮助。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