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将立法限制网络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专电英国内政部日前公布的一份论证报告称,现有数以百计的网站在向公众提供有关描述对女性实施包括强奸在内的性虐待内容信息。就此,一些内阁大臣建议针对拥有暴力和性虐待等色情影像的行为定罪。定罪范围将不涉及文字或动画。

  根据这项建议,拥有此类影像者如被定罪,将面临最高被判3年监禁的刑罚。而无意中看到这些信息,或出于某种原因需要拥有这些影像的人(如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则不属于被处罚之列。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这一禁令将参照现有法律中关于拥有猥亵儿童影像罪的条款,赋予警察特别权力,监视有前科的性犯罪者。

  报道说,任何用私人电脑下载或浏览此类信息的行为均有可能被发现,因为所有电脑都会记录下曾访问过的网址。

  根据现有法律条文,出版、出售或进口此类影像等活动均属违法行为,但拥有这些影像尚不属违法行为。

  英国内政部官员保罗·戈金斯说,政府希望切断这条供求链,因为担心这些信息会鼓励或加强人们对暴力或畸形性行为的兴趣。

  有关这项立法的论证将于12月2日结束。(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