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经济形势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程浩)澳大利亚政府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澳大利亚今年四至六月的商业投资大幅度增加,同时房地产市场略有降温。

  澳联邦统计局说,各州首府城市的平均房价在第二季度下降了零点一个百分点,但是实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悉尼。

  统计局的数字显示,该季度的商业投资增长了百分之七点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将在今后十八个月中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不过增长的动力已经从消费和建房转为出口和商业投资的增加。矿产业投资是推动商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

  同时,澳统计局的数字还显示,澳大利亚的房屋建造批准数大幅度减少,但是往来帐目赤字状况有所改善。七月份澳大利亚全国新建房屋批准数下降了百分之八点九,维多利亚州下降的幅度最大。建房业协会发言人说,维多利亚州的统计结果受到建筑法修订的影响,是一次性的,并不代表全国其他地区的状况。

  此外,澳大利亚的经常项目赤字在今年第二季度减少了二十四亿澳元,为一百二十六亿澳元。这一结果是出口商品涨价造成的。(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