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就任世贸组织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日电(记者李洁) 前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1日正式就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任期4年。

  这位58岁的法国人今年5月从4位总干事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顺利当选为世贸组织第五任总干事,接替8月31日卸任的素帕猜。

  拉米当选后曾明确表示,完成多哈回合全球多边贸易谈判是他任期内最重要的目标。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旨在大幅削减农业补贴并扩大工业品和服务贸易的市场准入。谈判原定于2004年年底前结束,但世贸组织成员至今仍在谈判的核心议题农业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世贸组织成员普遍对拉米担任总干事进一步推动谈判抱有希望,希望他的务实作风和曾任欧盟贸易委员的经验能有助于协调立场、达成共识,使今年年底在中国香港召开的部长级会议能就谈判达成初步协议,并使整轮谈判在2006年年底前完成。

  但也有贸易官员表示,谈判能否在下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香港部长级会议能否获得成功主要取决于各成员尤其是美国、欧盟等重要成员的政治经济形势、改革进程以及政治意愿。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