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黎前总理遇刺事件调查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事件小组负责人德特勒夫·梅利斯9月1日表示,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对其调查的结果进行总结。

  据路透社报道,梅利斯在贝鲁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透露,有更多的人曾参与了刺杀哈里里的行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来自叙利亚的嫌犯。

  梅利斯说:“我们认为,已经被拘留的五名嫌疑犯仅仅的整幅图画中的一部分……我们认为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梅利斯还要求黎巴嫩方面正式逮捕这五名嫌犯中的四人:“我们建议总检察官正式逮捕五名嫌疑犯中的四人。”他表示这一要求是以确凿的证据为基础的。

  此外,梅利斯指出尽管调查有所进展,但他仍然无法在9月15日规定期限前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他说:“我们无法在9月15日前结束工作。”但他也没有透露需要延长多少时间。

  在被问及叙利亚并没有对调查工作提供很好的合作时,梅利斯表示:“确实有一些问题,但我对解决这些问题持乐观态度,因为它们必须得到解决。没有这些(叙利亚的)合作,我们无法看到事件的全貌。”(大宝)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