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最高法院解除新增值税法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1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最高法院1日决定,解除该法院针对新的扩大增值税法实施的临时禁令,从而为新增值税的征收铺平了道路。

  据当地电台报道,菲最高法院法官当天进行了投票,15名法官一致同意确认新增值税法的合法性,认为没有理由继续维持对新增值税法的禁令。

  今年7月1日,新的增值税法在国会通过,并由阿罗约总统签署实施,但几小时后,阿罗约的反对派即向最高法院申诉该法案因赋予总统过大权力而存在违宪问题,最高法院因此对法案立即实施了临时禁令,并开始对该法案进行审查。

  根据新的增值税法,税率较以前明显提高,范围也有所扩大。另外,该法授予总统行政权力调整税率,将增值税税率从10%提高到12%,并在未来3年内将公司所得税从32%提高到35%。菲政府预计扩大后的税收每年将直接增加财政收入840亿比索(约合15亿美元)。

  新的增值税法是阿罗约政府进行经济和财政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反对派对阿罗约发动的弹劾程序以及居高不下的国际油价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成为新税收政策实施的巨大阻力。阿罗约政府为了减轻新税法实施给能源行业造成的负担,决定采取降低油料进口税和取消消费税等补贴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