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在黑海之滨的度假生活:不时乘赛艇出海踏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从媒体大量报道来看,正在黑海之滨索契度假的普京总统与在克里姆林宫工作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照常会见国外同行,接见国内官员,但这只是电视镜头和新闻报道中的总统工作情况,工作之外的度假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博恰罗夫小河”总统官邸边的海滩,与其他黑海城市的海难没有什么两样,也是
水泥防浪堤,大块鹅卵石,光脚走在上面,并不像一些路人认为的那样舒适。普京很少在海滩上游玩。早上,他要到黑海游泳,1公里,之后并不像多数游客那样,躺下晒太阳。2004年来此度假时,普京在战斗蛙人保护下,首次潜水,得到了新的极端体验,但不知是乘坐战略轰炸机领略了空中高度后对海底不再感兴趣,还是不喜欢这片海域的小气候,普京今年不再潜水,只是不时地穿上运动服乘赛艇出海踏浪,不过并不狂热。

  晚上,普京会穿上黑色牛仔裤,在林中小路上散步,遛狗,为保护爱犬科尼不被野草刺伤,专门在它的脖子上加了一个护圈。如果没有媒体记者现场报道,普京很少在办公室工作,通常是在户外商谈国策,与弗拉德科夫总理和伊万诺夫防长就是这样的,一边在林中散步,一边解决问题,只有科尼能听到这些事关国家命运的重要谈话。有一次,普京在会见记者时,想把科尼锁在办公室旁边的一个房间里,它就不满地叫了起来。之后,在正式会见时,它就躺在普京右手边的办公桌旁,闭眼睡觉。

  在普京身边,除了时刻携带核公文包的军官外,还有一个人随时提着一只更大一些的神秘的手提箱,原来是一部气体分析仪,用于测试普京所在空间的空气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有害物质。

  初到索契度假时,普京尽情体验了一下普通人的感觉。他在出席山间隧道开通仪式时,没有乘直升机,而是开着自己的嘎斯-21伏尔加汽车,穿越隧道。驾车走在山间公路上的总统并不为人所知,前后没有一辆警车开道护驾,普京严格遵守所有交通规则,但还是在路中被一辆迎面而来的日古力汽车上的女乘客认了出来,后者大声惊叫起来:普京在开车!但是,没有人相信她,因为很少有人注意驾驶这辆根本就不起眼的汽车的司机。

  在开到最危险的悬崖路段时,普京下车,欣赏山间河流风光,此时,两边路过的汽车中再也没人认出总统。事实上,正在度假的普京只想做一名普通的汽车爱好者,不想制造突然在人民当中现身的轰动效应,许多平民都梦想着哪怕当上一天的总统,而总统则非常希望能做一天的普通人。

  休假时,普京的饮食没有什么特别变化,还是早上喝燕麦粥,晚上一杯

酸牛奶,惟一的区别是肉食换成了当地的鱼产品。
西红柿
、黄瓜、茄子等蔬菜可以在总统官邸菜园里采摘,有时也在当地市场上采购。饮料是最流行的酸果蔓果汁清凉饮料,在招待日前成功完成演习任务的俄军飞行员时,普京给他们喝的也是果汁,在记者退出后,才拿出啤酒招待他们,但飞行员们在最高统帅面前都显得比较腼腆,如果普京不给他们倒酒,他们从不会主动喝上一口。

  日前有消息说,普京曾在索契市中心沿岸街一家新餐厅里进餐。服务员证实,普京是想在此就餐,但餐厅没有提前得到通知,没有预留桌位,总统到来时,已经没有空桌位了,并没有就餐。(固山)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