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否认已在外交上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1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外交秘书里亚兹·穆罕默德·汗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外长卡苏里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当天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并不意味着巴基斯坦在外交上承认了以色列。

  穆罕默德·汗说,这是巴以两国50多年来首次进行部长级接触,表明巴基斯坦对以色列撤离加沙以及中东和平进程取得进展的重视,但并不意味着巴基斯坦在外交上承认了以
色列。

  穆罕默德·汗强调,巴基斯坦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巴基斯坦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正义事业。他表示,巴基斯坦希望以色列完全撤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以便建立一个能与其和平相处的巴勒斯坦国,这对于在中东实现公正持久的和平至关重要。

  他还说,巴基斯坦方面在会晤前向关注巴勒斯坦问题或与以色列毗邻的有关伊斯兰国家进行了通报。

  但巴以外长会晤遭到巴基斯坦国内伊斯兰政党的谴责。由6个伊斯兰团体组成的实践团结联盟主席卡齐·侯赛因·艾哈迈德说,实践团结联盟认为以色列是个“非法国家”并强烈谴责这次会晤,因为它违背了巴基斯坦的基本国策和伊斯兰教教义。

  巴外长卡苏里和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两国间的首次高级别会晤。沙洛姆在会晤后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晤,以方希望通过这次会晤开启同伊斯兰世界对话的新渠道。卡苏里也表示,巴基斯坦十分关注以色列结束对加沙的占领,应当鼓励以色列继续走和平之路。但巴基斯坦对以色列的外交承认还有待于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