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重申愿与美国建立发展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的黎波里9月1日电(记者赵悦)利比亚总人民大会(议会)负责新闻事务的秘书助理艾哈迈德·易卜拉欣1日在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利比亚希望与美国发展合作关系。

  易卜拉欣强调,利比亚希望与美国建立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机制,利比亚人民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善生活,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任何国家发展良好关系。

  他说,世界霸权主义必将结束,利比亚作为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不受任何国家控制,也不会企图操纵别国,利比亚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为人民谋求福利。利比亚实行社会主义制度不是实施封闭措施,利比亚将进一步拓宽市场,与世界各国发展贸易交往。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易卜拉欣指出,殖民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美国军队必须离开伊拉克,希望美国通过伊拉克战争得到深刻教训。

  在利比亚承认对洛克比空难事件负责并承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美国开始逐步解除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措施,两国外交关系不断改善。去年6月28日,美国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开设联络办公室,恢复了两国已中断了24年的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