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调查委员会建议继续拘留哈里里案4名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鲁特9月1日电(记者潘立文)负责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谋杀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该委员会建议黎巴嫩司法部门继续拘留3名前安全机构负责人和现共和国卫队司令哈姆丹,以便继续进行调查。

  上月30日,国际调查委员会在黎司法部和黎国内安全部队的配合下,传讯了上述4名嫌疑人以及前国民议会议员卡尼迪尔。3名前安全机构负责人分别是前安全总局局长赛义德、
前国内安全局局长哈吉和黎军前情报局长阿扎尔。对于卡尼迪尔,梅利斯说,他在被传讯问话后获得释放,但他仍是嫌疑人,不得离开黎巴嫩。

  据报道,国际调查委员会已在8月31日将对上述嫌疑人的传讯问话记录等卷宗交给了黎巴嫩总检察长米尔扎,以便黎司法部门进行研究。根据国际调查委员会和黎政府双方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由黎司法部门发布正式的拘留令。

  梅利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调查工作跨过了一个重要阶段,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对涉嫌人员的调查还没有结束,还有其他嫌疑人,所以需要继续努力以掌握全部情况。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否认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涉嫌此案,并赞扬黎巴嫩方面给予调查委员会的积极合作。但他同时指出,叙利亚的不合作导致了调查工作进展迟缓。他表示,没有叙利亚的合作,调查工作不可能取得成果。

  梅利斯说,国际调查委员会早已要求会见原在黎巴嫩工作的叙利亚安全部门负责人,但至今没能如愿。他表示愿意前往叙利亚进行相关调查,并表示相信调查委员会将会得到来自叙利亚方面的必要合作。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今年2月14日在贝鲁特市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中不幸身亡。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任命了以德国法官梅利斯为首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从6月开始负责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