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数器官长错位好多器官都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56 石狮日报

  全身四大系统复杂畸形,尽管这种疾病发生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不幸却降临到了一名叫周毅的女婴身上。8月31日,医院决定对这名女婴实施器官“乾坤大挪移”手术的第一步,然而刚刚将她推进手术室,她却突然发起了高烧。

  可怜女婴降生一小时就遭弃

  周毅刚满一岁零两个月。去年6月,金堂县一村民在高板镇安塘村路边发现了一名弃婴,包裹中简单记录了弃婴的生辰,原来该女婴生下来仅一个小时。随后,小家伙被送到了镇政府,取名周毅。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协调下,周毅被委托给了高板镇敬老院,民政拨专项资金雇请专人对周毅实施抚养。后来,先天畸形的周毅被送到成都市儿童医院,开始接受器官矫正和相关康复手术。

  罕见疾病多数器官长错位

  据成都市儿童医院外科主任胡显良介绍,周毅目前被检查出患有多系统复杂畸形:骨骼系统椎体畸形,髋关节发育不全;泌尿系统畸形,只有一个肾脏,膀胱外翻;生殖系统畸形,无内生殖器,外生殖器发育不全;消化系统畸形,无肛门……”胡显良说,任何一个系统都由多器官组成,像周毅这样出现四个系统复杂畸形的患儿相当罕见,几率仅有百万分之一。

  针对周毅的病情特点,医院制订了一套专门的手术方案:第一步,为她实施肛门成形手术,在其正常位置开一个肛门;第二步,修复缺损的腹壁,同时,矫正尿道……

  胡显良称,周毅的全套手术起码要做五六回。胡显良同时表示,发生这种罕见疾病,估计是女婴的父亲染色体发生突变,或因父母其中一方遗传所致。

  “明天计划”花近百万元为其手术

  周毅能顺利住进医院,接受难度极大、花费不低的手术,完全得益于民政部于去年启动开展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成都市民政局福利处相关人士介绍,成都市共有80多名孤残儿童被纳入“明天计划”救助对象,周毅是其中之一。周毅的疾病非常罕见,为她实施手术大约需要近百万元的资金,但其营养费至今却还无着落。

  8月31日上午,原本是周毅接受肛门成形手术的日子,但进了手术室后,孩子却发起了高烧,手术不得不推迟进行。医生称,对于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她手术。(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