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雷尔教派:一个“科学”邪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00 华夏时报

  2002年12月,一则短短的消息震动了全世界:人类第一个克隆婴儿可能已被法国科学家“制造”出来。

  主持这一克隆实验的是法国女生物学家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她是“雷尔运动”的主要成员之一,但她并非教主,教主是自命为外星人在地球“使者”的雷尔……

  克隆人是雷尔教派“科学创世”神学理论的核心。该教派称,“科学创世论”可以取代达尔文的进化论和某些宗教的创世教义。雷尔说:“克隆能让生命永驻。”

  雷尔教派自称在全世界拥有5.5万名信徒,它在蒙特利尔附近修建了主题公园UFOland(不明飞行地带)。

  布瓦瑟利耶是一位自称“就是被判有罪也要克卤的生物科学家。他坚信地球上的人类是外星人利用基因工程制造出来的。

  在这种信念的支持下,布瓦瑟利耶在巨大的国际舆论压力下仍坚持克隆人试验。甚至在2001年8月,美国国会宣布禁止克隆人之后,布瓦瑟利耶还将其公司迁往巴哈马群岛,继续从事克隆人研究。

  2001年9月,布瓦瑟利耶不顾科学界的强烈反对,宣布首次发展成功第一批胚胎;2002年2月,又宣布培养出成活的克隆胚胎,并开始了首次胚胎植入手术。

  布瓦瑟利耶拥有休斯敦大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在纽约州的汉米尔顿学院当过一年的化学老师。克隆人协会CLonaid最初设在西弗吉尼亚州奈特罗的一件旧教室,后来该公司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警告,随后迁往国外某个秘密地点。

  据报道,布瓦瑟利耶曾在法国的一家化学公司担任多年的项目主管,后因公司得知她对克隆人感兴趣并加入了雷尔教派———法国将它列为邪教—而被解聘。

  时至今日,由于布瓦瑟利耶一直未能提供克隆女婴夏娃和另外12名所谓克隆婴儿存在的确切证据,他已被世人认为是一个撒谎精。

  (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