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学生在默哀中进入新学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综合新华社电今年9月1日,俄罗斯110多万一年级新生在一分钟默哀的寂静与沉思中开始了求学之路。去年这天,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了人质事件。

  9月1日是俄罗斯的“知识日”,也是新学年的第一天。今年这天,俄所有学校的学生在第一节课开始时都默哀一分钟,以悼念人质事件中的死难者。在第一节课上,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那场悲剧,并介绍了学校的安全制度。

  据俄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上午来到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市的库班农业大学,与该校师生一起悼念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普京发表讲话说,“在别斯兰悲剧一周年之际,所有了解那场灾难的、有良心的人们都会怀念悲剧中的死难者”。

  据俄联邦教育署署长巴雷欣说,为保障安全,俄有关部门当天采取了最大程度的安全措施。警方在开学前对各学校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特别清查了可能藏匿危险物品的地下室等处,对各校保安人员进行了整顿。各学校还设置了安检设备。

  在莫斯科,开学前,警方携带警犬对所有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学校和幼儿园还都安装了报警系统。据政府官员说,在恐怖事件频发的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所有警察在学校开学前后几天内取消休假。警方对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派人昼夜守卫。车臣共和国警方也对学校加强了安全防范。

  北奥塞梯政府决定,全共和国从9月1日起连续举行3天的悼念活动,别斯兰市学校将推迟到5日开学。3日13时零5分,即去年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第一声爆炸的时刻,全北奥塞梯将默哀一分钟,届时所有企事业单位将停工一分钟,路上车辆停驶一分钟。

  据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在这次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另有包括639名儿童在内的958人受伤,123人落下残疾,26名儿童成为孤儿。
俄学生在默哀中进入新学年(图)
事发体育馆的墙壁上贴满了受害者照片(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