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萨耶夫策划劫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早已承认对劫持人质事件负责。

  美联社8月31日得到的一段录像显示,巴萨耶夫和几名武装人员在森林中露营。这盘估计摄制于去年6月底或7月的录像揭示,他们当时正在为日后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做准备。

  录像画面背景为森林。留着标志性黑色络腮胡、身穿迷彩服的巴萨耶夫、涉嫌为“基地”组织联络人的科威特人和后来在别斯兰人质劫持事件中的劫匪指挥者“上校”均出现在录像中。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有一名戴眼镜、留络腮胡、身穿迷彩服的男子。他看上去像是今年2月被俄安全部队击毙的“基地”联络人嫌疑人宰伊特。他盘腿坐在地上,显然正在把阿拉伯语翻译给坐在旁边的另一名男子听,听上去像阿拉伯语。

  镜头移向另一名男子,通过拉近的镜头,这名男子被认出是涉嫌别斯兰人质事件的指挥者“上校”。录像画面中,“上校”还与采访者用俄语简单交谈。

  俄警方说,参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共32名,是巴萨耶夫手下最具战斗力的一个小分队,由绰号为“上校”的头目指挥。“上校”为巴萨耶夫最亲近的助手,他只许其他手下以绰号称呼这名助手。根据被活捉的劫匪库拉耶夫招供,“上校”在与俄军交火中被打死。

  在另外一组画面中,可以看到几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在一片密林中。其中一名男子指着一个由防水布和垫子堆成的结构,他告诉采访者,那是他们做宗教仪式的场所。

  目前无法核实这盘录像的真实性。但俄检察官说,这种录像在车臣和其他俄南部地区并不罕见,非法武装经常利用这种带有阿拉伯语音的录像寻求资金支持。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