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弹劾指控全数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6 新京报

  菲总统与反对派较量取得初步胜利

  新华社马尼拉8月31日电(记者 吴强)菲律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31日拒绝了反对派对总统阿罗约提出的所有三项弹劾指控,这意味着阿罗约在与反对派围绕弹劾问题的较量中取得了初步胜利。

  菲反对派以阿罗约涉嫌在去年总统选举中舞弊和她的家人涉嫌从非法赌博行当中拿回扣为由,对她分别提出了三项弹劾指控,指责阿罗约有滥用公众信任、腐败和侵犯人权等行为,要求国会对她进行弹劾。

  菲众议院司法委员会31日先以宪法规定不能对行政领导人在一年内提出两项以上的弹劾指控为由拒绝了两项指控,其中包括由反对党议员集团提出的最有分量的一项控诉。而剩下的一项由个人提出的指控也被司法委员会以缺乏实质内容为由拒绝。

  根据有关规定,在弹劾指控被众议院拒绝后,反对派如果想继续弹劾进程,就必须在众议院内征集到三分之一议员的签名,将弹劾指控直接转到反对派力量较强的参议院。但目前看来,反对派要达到这一目的比较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