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以色列外长首次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26 新京报

  双边外交关系有望实现历史性破冰

  

巴基斯坦以色列外长首次会晤

  卡苏里(左)与沙洛姆在会晤前微笑着握手致意。

  本报综合报道 路透社1日消息,以色列外长发言人马克·瑞格维称,当天,以色列和巴基斯坦两国外交部长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了首次会晤。

  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会晤后表示,希望能就此发表一份联合声明。但是他表示,目前此次会议能否成为双方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一个前奏仍未确定。

  据新华社报道,沙洛姆在会谈后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晤,以方希望通过这次会晤开启同伊斯兰世界对话的新渠道。沙洛姆说:“我们希望最终以色列将与巴基斯坦建立外交关系,我们也希望与所有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建立同样的关系。”

  此前,虽然有外交官员表示,两个国家在近几个月来进行了几次非正式接触,但是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与巴基斯坦并未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巴基斯坦外交秘书里亚兹·穆罕默德·汗同日说,外长会晤并不意味着巴基斯坦在外交上承认了以色列。

  (张霄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