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名中国船员当庭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5 新京报

  另外5人仍需留守协助调查

  本报讯(记者 张霄羽)据中国驻马使馆申永先参赞1日透露,中国船员被马来西亚警方拘捕后,出庭的15名中国船员已被法院当庭释放,目前20名船员落脚在马来西亚当地的一家酒店中。

  申参赞告诉记者,按照马来西亚警方的要求,事发后,被拘的20名中国船员中有15名被押往看守所,另5名船员在丹绒柏乐巴斯港船上留守,经过取证调查,15名中国船员已经无罪释放,目前留守的5名中国船员因要配合马方调查,需要继续留在马来西亚当地,但是据马方称,不会限制其行动自由。申参赞称,该船的香港籍船东目前在新加坡,已经与获释船员取得联系,而15名船员也将会在近期由其所在公司安排下一步行程路线。

  因怀疑船只身份不合法,8月23日凌晨马来西亚警方在柔佛州龟咯岛岸外海域拦截了一艘集装箱商船,并当场拘捕了船上20名中国船员。

  经确认,马来西亚警方已证实该船是3年前在马来西亚丢失的商船,但由于船体已被改装,因而需要中国船员出庭作证澄清船的归属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