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困境源于美“后发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41 新闻晨报

  造成目前联合国改革谈判困境的“始作俑者”是美国总统布什嘴里“最适合联合国改革的人选”———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

  博尔顿8月24日散发了一份《成果文件草案》修正案,对草案提出700多处修改意见,其中包括400多处字句的删减。修正案建议删除与千年发展目标、气候变化、国际刑事法院以及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等有关的一些内容。

  联大从今年6月起开始就《成果文件草案》举行磋商,其间几易其稿。博尔顿这一“后发制人”的手法,从内容和时机上遭到许多国家、慈善救济组织和媒体的批评。

  日本大使大岛贤三上周表态说:“我认为大家都觉得(美国的)这些修改来得太晚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好事,因为我们知道了美国在每一个事项上都有自己的想法,只有美国这么大的代表团才干得出来这种事”,南非大使库马洛不无讽刺地说,“只是里面的一些措辞过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