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西北部发生霍乱数十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1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 尼日利亚西北部的索科托州近日发生霍乱,已有数十人死亡,上百人住院治疗。

  索科托州卫生部门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霍乱疫情主要集中在与北部邻国尼日尔交界的几个村,截至1日上午,已有17人被证实死亡,另有70人在接受治疗。目前,州政府已派出了一支医疗小组,以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索科托州政府发言人谢胡说,该州首府西城区近来也出现霍乱疫情,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约50人受到感染。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州的富鲁地区也出现了霍乱疫情,至少有12人死亡。

  霍乱是一种由饮用污染水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如不及时治疗则有生命危险。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西非地区每年雨季都会发生霍乱,造成数以百计的人员死亡。(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