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万士兵参加救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4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随着美国南部飓风灾区严重灾情的明朗化,五角大楼和救灾组织已开始向灾区派出大量人员和救灾物资。军方已在19个州动员了12.9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参加救灾工作。

  美军北方司令部一位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五角大楼正向灾区派出五艘舰只、八个海上营救小组以及气垫船、直升机和救灾物资等。

  五角大楼已在密西西北州的谢尔比营地设立了一个特别指挥所来协调军方的救灾努力,指挥所将由陆军中将霍诺里负责指挥。军方还在19个州动员了12.9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帮助救灾工作。国民警卫队的一名发言人称,国民警卫将负责恢复交通和公共秩序。

  海岸警卫队也已征召了550名后备队员来支援救灾工作,海岸警卫队已在灾区营救了12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