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4 新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胡芳)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8月31日宣布,布什政府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向生产受到“卡特里娜”飓风严重干扰的炼油厂出借部分原油。

  博德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批准了一家公司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借用原油的申请,并正在考虑其他公司的申请。但他表示,现在说将从这一储备中出借多少原油还为时过早。他表示,此举将帮助炼油厂坚持生产,因为没有原油供应,它们就不能生产。

  据报道,目前约有9家受飓风影响的炼油厂有意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借用原油。

  出借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是美国政府保持汽油及其他燃油生产稳定的一种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