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音飙到你发晕(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他叫Vitas,生于1981年2月19日。

  他的真名几乎没人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

  他很神秘,因为他不接受媒体采访。

  他很另类,因为他敢于涂上最鲜亮的口红。

  他很有魅力,只要他站在舞台上,只要他开口唱歌,你就无法不去注视他。

  他的眼神,如同鬼魅一般,瞬间就让你如中了咒语般失去抵抗能力。

  出名,绝不是容易的事,尤其是一个俄罗斯歌手想在中国出名,不拿出些镇得住人的本领是不行的。但就有这样一个俄罗斯男人,他的诡异本领和神秘魅力,想在任何地方出名都是轻而易举。他的名字叫维塔斯(Vitas)。

  白马王子,魔鬼高音

  维塔斯是近年来俄罗斯最炙手可热的男歌手,他以能唱出如魔鬼一般不可思议的高音而家喻户晓。

  1981年2月他生于波罗的海边的拉脱维亚,他的真名几乎无人知晓,有人曾认为维塔斯是他的艺名。7岁起他迁往奥德萨居住,并进入奥德萨艺术学院。后来,他依靠一位“贵族”的资助开始在剧院里登台表演。2000年,在莫斯科著名制作人瑟戈尔·普多夫金的发掘下,他揣着“歌剧2”的音乐样带一举成名。他与媒体及公众间始终保留着一段神秘的距离,既不接受采访,也从来不回应任何猜疑和诋毁。他所做的只是站到舞台上,用他那鬼魅般的目光和摄人魂魄的微笑,唱响飙到令你发晕的高音。近期,通过几首成名作MV在网上的流传,远在千里之外的俄罗斯帅哥,已经不知不觉在中国歌迷中引起轰动。

  四种杀死美女的武器

  成功肯定不是天上掉馅饼。维塔斯的横空出世,绝对应验了流行歌坛外型加实力的成功法则,在他身上几乎囊括了成功歌手的所有优点。他的微笑含蓄幽雅,右嘴角上翘的笑容绝对比言承旭或者周渝民更有魅力;深棕色的眼睛里有种千言万语的神秘感,常常能散发出令人中咒般失去抵抗的电眼魔力。尤其是他突然向上张开双臂的动作,令无数俄罗斯女性着迷。不过最令人惊叹的还是他超凡的歌喉,不仅年轻沉稳有魅力,所能发出的高音更是匪夷所思,他的高音堪称一架举世无双的乐器所演奏出的乐音,当今歌坛没有一位男歌手能唱得如此高,且如此拿捏自如。

  微笑,眼神,舞姿,高音。他的这四种随身武器组合成一颗威力无比的核炸弹,一举征服整个俄罗斯流行歌坛和无数少女的芳心。

  神秘八卦:他是阉伶歌手?

  各种八卦话题也时刻围绕着他。有人根据他不可思议的高音歌喉而猜测他是女扮男装的真女人,更有人的想像力超越了时空概念,把维塔斯想像成18世纪之前亚德里亚海边的阉伶歌手,在他们眼里此种“不近人情”的声音自然只有靠非天然手段才能得到。

  维塔斯的音乐界于古典声乐与现代流行之间,间或融入俄罗斯传统音乐元素,悠扬与爆发力并重。他的歌曲里也不是随处都炫耀其标志性高音,但是像《歌剧2》这样的代表作,炫技式高音是他征服听众最直接的武器。他已经推出了三张唱片,举行了波罗的海巡演,在克林姆林宫举办的演唱会至今被津津乐道。截至去年10月底,维塔斯在美国、以色列、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德国等地已安排了527场个人音乐会,据说演出已经满满地排到了2007年。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二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