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点面生(十年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到车站去送一个朋友,去的太早就在那儿等着。

  一个背包的售票员忙前忙后的招呼乘客上一辆本地至西安的长途车,我越瞅越觉得这个售票员眼熟,于是我开动脑筋使劲搜索,终于想起来了,她不就是我十八年没见的一个老同学吗?虽然现在穿着时髦,戴着金银首饰,但依稀还可看出当年的影子。

  我高兴地跑过去喊她:“老同学,原来在这儿上班呀!”老同学抬头望望我,一脸想不起来的样子。我尴尬地说:“你不认识我了?”老同学呐呐半晌:“有点———面生。”司机一边招呼大家上车,一边回头跟我说:“你们是老同学呀,快上车呀!”我连忙给司机递过去一支香烟解释说:“我是来送一个朋友,我不坐车的。”

  “想起来了,你叫什么来着?对,叫田熊是吧?上学时你就坐在我的后排。”老同学忽然拍了我一下说。

  我说是呀,然后和她简单地聊了几句,知道司机是她爱人,原本在客运公司上班,现在自己掏钱买了这辆车,承包了这条线路。他们就要发车了,我去推摩托车时,忽然隐隐约约地从车上传来老同学的声音:“其实,我一看见他就认出他了,没敢理他,咱这一趟几十块呢,早知道他不坐车……”

  后面的话被客车带走了,我没有听清。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二十二版)

  作者:田德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