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引发全球能源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38 东南快报

  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南部造成巨大破坏。在受灾最重的密西西比州,遭飓风袭击最严重地区90%的建筑已“完全消失”。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说,飓风“卡特里娜”可能造成新奥尔良数千人死亡,灾民需要3到4个月才能重返家园。同一天布什政府宣布同意启动战略石油储备。

  灾情

  密西西比九成建筑消失

  “海滩和铁路之间……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8月31日告诉记者,“90%的建筑完全消失。残砖断瓦深至膝盖、臀部和腰部。”

  新奥尔良死亡数千人?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说,飓风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少是上百,极有可能是数千人。在未来2到3个月中,新奥尔良这个城市很难运转。纳金特别提到,必须让所有人撤出新奥尔良,目前大约有5到10万人仍滞留城中,其中大约有1.5万到2万人选择了在“超级穹顶”体育馆中避难。

  救援

  美军紧急驰援灾区

  为帮助灾区居民抗灾抢险和重建家园,美国军方8月31日宣布,将向灾区增派军舰和精锐部队。

  9月1日,美国国民警卫队又增派了1万人加入了飓风灾区的救灾行动。美国五角大楼也首次接管了国内的救灾工作,派出了60架直升机,用于搜救和供给工作。

  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8月3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纽约期货市场的原油价格应声微幅下降了87美分,报收于每桶68.94美元。美能源部部长博德曼日说,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主要用以弥补“卡特里娜”造成的灾区原油供应不足。

  重建

  居民:数月才能回家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但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由于新奥尔良市排水系统陷入瘫痪,加上废墟亟待清理,因此灾民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返回家园。市长纳金8月31日说,这一过程需要3到4个月。

  布什:数年才能复原

  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卡特里娜”飓风给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带来的严重破坏中恢复。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当天乘坐专机视察飓风灾区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对付的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这将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