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中情局特工申请美国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了防止泄露美国国家机密,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路易斯·波萨达8月31日出乎意料地撤回在美国寻求庇护申请,转而申请美国国籍。

  波萨达的律师马修说,为了国家安全着想,波萨达决定不再作证,停止申请庇护。他说:“波萨达可能涉及对美国或其他国家安全不利的敏感领域。他知道许多信息……但他本意并非用自己的所知来讨价还价。”

  马修说,由于波萨达曾于20世纪60年代早期在美国服役一年,他可以据此申请美国国籍以继续留在美国。

  根据最近解密的美国秘密文件,波萨达至少在1965年至1976年6月间一直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参与了“伊朗门”等活动。

  波萨达现年77岁,出生于古巴,已加入委内瑞拉国籍。他被控策划暗杀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还涉嫌制造1976年古巴客机爆炸案等多宗恐怖事件。因此,他在古巴和委内瑞拉均受到通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