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豹突击队”告美联社案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4名队员和1名队员之妻状告美联社随意公开“虐俘照片”败诉后,他们9月1日宣布放弃指控,不再上诉。

  原、被告双方签定了法律文件,同意分担诉讼费用。这份协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由主审法官批准。

  被告美联社驻圣迭哥记者塞特·赫特纳去年12月3日发表了15张照片。

  照片中,面带笑容的海豹突击队队员正坐在罩头套、戴手铐的伊拉克囚犯身上。这些队员的面孔未加处理,直接面对读者。

  原告今年3月21日向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市联邦地方法院递交诉状,指控美联社所发照片侵犯了版权和隐私法,使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法官杰弗里·米勒上月驳回原告全部4项指控。他认为,原告的指控缺乏法律依据。他在法院裁决书中说:“美联社只不过报道了事实,并发布了一张图片,描述公众很感兴趣的话题。”之后,原告律师詹姆斯·休斯顿曾表示,将对这一判决提起上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