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消玉陨八年戴妃仍是商家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1 山西晚报

  今年8月31日是英国王妃戴安娜去世8周年纪念日。尽管斯人已逝,但民众对她的爱戴却未消退。由此引发的“戴妃产业”给人们带来无限商机。

  戴安娜逝世8年来,“戴妃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印有戴妃画像的茶杯、毛巾、钥匙扣和明信片销售火爆,远远超过查尔斯与卡米拉结婚纪念品的销售量。

  英国作曲家埃尔顿·约翰1997年为悼念已故王妃戴安娜创作了歌曲《风中的蜡烛》,目前这首荡气回肠的单曲销售量已达3180万。

  戴安娜辞世后,许多人把她当作摇钱树,使得“悲伤产业”大行其道。数百名自称与她关系密切的人著书立传,编写传记。一些捕风捉影的小报不惜重金购买所谓猛料,作者因此收入颇丰。

  据《新闻晚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