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哀伤和泪水浸透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巴格达灾难性踩踏事件的一些遇难者家属9月1日开始准备安葬死者,另一些伊拉克人仍在满城寻找亲人下落。

  医院手术室,太平间,底格里斯河。9月1日,忧心如焚的伊拉克人到处寻找亲人的下落。数百名家属聚集在巴格达医学城里,而许多尸体就堆放在太平间外的地面上,有些尸体还相互叠压。一些家属捂着脸无力地靠在太平间门口。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伊玛目阿里医
院里也聚集了很多人。医院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至少数十具尸体已被家属认领。在事件现场的底格里斯河边,年轻的阿提亚·萨马利顶着烈日蹲守在大桥下面,希望能发现失踪哥哥的下落。在前一天的悲剧中,萨马利失去了父亲、母亲和姐姐。

  在萨德尔城,许多家庭按照什叶派宗教习惯,在空地上搭起帐篷,与遇难亲人进行最后的告别。全城回荡着绝望与痛苦的哭声。数百人聚集在城区中心,焦急地等候寻访的结果。随着噩耗断断续续传入众人耳中,捶胸号啕之声令人不忍卒闻。

  伊总理贾法里9月1日访问了收治众多伤者的卡德西米亚医院。贾法里承诺,“只要有需要,我们可以把任何病人送到国外接受治疗。”(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