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纷纷志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8月31日说,美国对巴格达踩踏事件深表遗憾,美国对这起事件中的死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哀悼,希望受伤人员能尽快恢复健康。麦科马克还说,美国愿意就此向伊政府提供帮助。

  伊朗总统内贾德8月31日晚打电话给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贾法里,对踩踏事件表示哀悼,称其为恐怖事件,并表示愿意就此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

  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认为,这起踩踏事件是针对伊什叶派的袭击,并代表欧盟谴责“恐怖分子”。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呼吁阿拉伯国家行动起来,帮助悲痛中的伊拉克人。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对遇难者家属及伊拉克政府表示哀悼。(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