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踩踏事件 恐怖分子制造诈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阿扎米亚区8月31日发生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965人死亡,另有至少815人受伤。一些遇难者家属9月1日开始准备安葬死者,另一些伊拉克人仍在满城寻找亲人下落。伊拉克政府认为,恐怖分子是造成这一悲剧的幕后元凶。

  救援人员目前仍在底格里斯河中搜寻落水者,预计最终死亡人数将超过1000人。伊拉克当局认为,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与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是这起踩踏悲剧的幕后元凶。伊
拉克卫生部长阿里认为,内政部长与国防部长应对踩踏悲剧负责,立即引咎辞职。

  踩踏事件发生前大约两小时,伊玛目卡迪姆清真寺曾遭迫击炮弹袭击,导致7人死亡。一个不知名的逊尼派组织已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并没提及踩踏事件。声明的真实性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国际社会一致“向伊拉克人民表示同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伊拉克发生踩踏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向伊拉克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巴格达发生灾难性踩踏事件表示难过,并向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致以慰问和同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美国对伊拉克发生的灾难性人员伤亡表示哀悼,美国和在伊拉克的多国部队将尽一切努力援助受害者。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