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丧子母亲欲面斥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9月1日,俄罗斯110多万一年级新生在一分钟默哀的寂静与沉思中开始了求学之路。去年这天,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上千名人质事件,三个白天、两个黑夜,恐怖的53个小时;891人生还,330人罹难……9月1日,俄罗斯南部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一周年之际,俄总统普京发表讲话,对死难者表示哀悼。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行政长官马姆苏罗夫8月31日说,别斯兰对中国在人质事件发生后所提供的援助表示特别的感谢。

  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9时15分,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响起了纪念钟声。俄北奥塞梯共和国主要官员以及俄总统驻北高加索地区特使在学校与上千名群众一起参加了纪念活动。北奥塞梯共和国宣布从9月1日开始哀悼三天。受害者家属预计于9月3日参加名为“生命之树”的别斯兰公墓纪念碑揭幕仪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当局呼吁在9月3日下午1时05分默哀一分钟。莫斯科国际音乐城还将举行一场名为“莫斯科儿童反恐”的纪念活动。

  普京早些时候声称,他将于9月2日在克林姆林宫接见一些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失去孩子的母亲。别斯兰事件发生后,别斯兰当地居民就一直要求与普京会面,质问他为什么当时救援人员与绑架者的紧张对峙会演变为血腥的枪战。现在等着被接见的母亲们已做好了准备,她们要当面斥责普京及当局在别斯兰事件营救过程中的失误。她们声称,除非政府吸取别斯兰事件的教训,不然悲剧将继续。

  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