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近千人伤员将送国外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官员8月3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的灾难性踩踏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965人,另有465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白天统计的死亡人数为843人,这是由巴格达各医院收到的死难者数字相加而得,另有100多人死后被直接送往他们居住的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因此伤亡人数发生变化。

  一些遇难者家属9月1日开始准备安葬死者,另一些伊拉克人仍在满城寻找亲人下落。医院手术室,太平间,底格里斯河。9月1日,忧心如焚的伊拉克人到处寻找亲人的下落。在巴格达医学城里,数百人正在寻找他们死去的亲人。

  悲剧发生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立即宣布举行3天的哀悼活动。贾法里9月1日在过渡政府国防部长和卫生部长陪同下,访问了收治众多伤者的卡德西米亚医院。贾法里承诺,“只要有需要,我们可以把任何病人送到国外接受治疗。”贾法里介绍说,邻国约旦、伊朗等都表示愿意帮助治疗伤者。

  作者: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