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目前面临三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难题一:各种用品紧张

  综合美国媒体9月1日报道,飓风“卡特里娜”席卷美国南部之后,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而且,灾民们聚集在又热又闷的避难所,床不够,还面临着饮用水短缺的问题。有地方官员透露,很多人已经4、5天不能进行盥洗了,不少人的不满和悲哀情绪正在增长。

  尽管政府已经调拨救援物资到灾区,但由于各种原因,饮用水、食物、医疗用品等并不充足。带着婴儿的父母们更是发愁,因为婴儿尿布、衣物等也非常缺乏。难题二:疾病威胁加剧

  与此同时,疾病威胁也在不断加剧。一些救援官员透露,在新奥尔良市,人们在充满洪水的街道上跋涉,随处可见漂浮着的尸体。但是,救援船、救护车经常没有时间处理泡在水中的尸体,只能尽快救助在洪水中奄奄一息的人,或是被困在倒塌房屋中的人员。

  有关专家指出,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这些水中的尸体,腐烂的尸体将会导致大范围的疾病传播。难题三:劫匪“趁水”打劫

  为了尽快制止越来越严重的抢掠行为,当地时间8月31日晚,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命令1500名警察暂时停止搜索和救援飓风受灾者的行动,转回到新奥尔良市,制止劫匪的不法行为。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助理鲍勃·曼恩透露,他们正从全国和加拿大“引进”更多执法官员,协助制止抢劫。(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