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增兵飓风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军增兵飓风灾区(图)
图片说明:飓风袭击下的圣路易斯湾

  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南部造成巨大破坏。

  “海滩和铁路之间……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8月31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90%的建筑完全消失。残砖断瓦深至膝盖、腰部和臀部。”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8月29日经过密西西比州,目前已造成至少185人死亡,超过90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墨西哥湾的至少20座钻井平台失踪,1条输油管道破裂着火。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因此这座墨西哥湾港口城市的建筑没有遭到严重破坏,但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

  飓风带来的连日暴雨,导致部分城区积水达6米,市区多处防洪堤垮塌。抢险人员8月30日用混凝土沙袋加以封堵,但没有成功。近郊的庞恰特雷恩湖水缓慢注入这座地势低洼的城市。

  新奥尔良市市长纳金8月31日说,“我们知道,水中有相当多尸体,其他人则死在阁楼内。”当被问到死亡人数时,他说:“少说有几百,更有可能是几千。”

  据悉,现在仍有5万到10万人滞留在城内。但超级穹顶体育场的转移工作突然出现混乱局面,转移工作随即中止。负责伤残人员转移工作的理查德·泽什拉格说,有人向一架前来执行任务的军用直升机开枪,此举已对飞行员构成危险。此外,有人在体育场外纵火,转移车辆无法靠近避难者。数千人从体育场附近饭店和其他建筑物内冲出来,试图登上用于转移避难者的车辆,致使体育场的局势愈发混乱。泽什拉格说,“直到国民警卫队控制了体育场的局势,”转移工作才能继续进行。

  为帮助灾区居民抗灾抢险和重建家园,美国军方8月31日宣布,将向灾区增派军舰和精锐部队。美军北方司令部说,美国海军“舒适”号医疗船已经离开位于巴尔的摩的母港,“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和另外3艘舰船将于5天内抵达灾区。10架搜寻救援直升机也已经接近或抵达灾区,8艘军方救援船中的第1艘已经从加利福尼亚州基地出发赶赴灾区。(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