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短讯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将访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将于9月6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440亿美元日本涨军费

  日本防卫厅官员8月31日公布了2006财政年度的军费预算方案。预算方案要求在从明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政年度中获得4.8857万亿日元(440亿美元)军事拨款,其中包括1500亿日元(约合13.5亿美元)用于美日联手打造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一方案有待日本财务省批准。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日本近4年来首次增加军费支出。

  波纪念二战爆发66周年

  波兰各界人士1日在首都华沙、北部港口城市格但斯克以及维斯特普拉特半岛举行各种活动,隆重纪念二战爆发66周年。1939年9月1日凌晨4时45分,德国军舰“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号首先向维斯特普拉特半岛上的波兰驻军阵地开炮,从而点燃了二战欧洲战场的战火。

  印尼释放“亚独”政治犯

  印尼政府8月31日释放了在押的1424名“自由亚齐运动”(简称“亚独”)政治犯。特赦并释放“亚独”政治犯是印尼政府与“亚独”8月15日在赫尔辛基签署的和平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协议,“亚独”不再要求亚齐独立并解除武装。

  科索沃维和部队司令换将

  意大利将军瓦洛托1日正式接替法国将军德凯尔马邦,成为北约领导的科索沃维和部队新任司令。瓦洛托是科索沃维和部队第10任司令。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北约向科索沃派遣了多达5万人的维和部队,以支持联合国对这个塞尔维亚南方省份进行托管。目前科索沃维和部队的人数已减少到1.8万人。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