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65条亡魂 “撕裂”伊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踩踏事件死亡人数上升伊高官互相指责闹内讧

  8月31日

  巴格达东北部发生踩踏事件,伤亡数字节节攀升。伊拉克内政部官员称,截至当天深夜,这起事件已造成965人死亡,另有至少815人受伤。伊拉克政府内部本来就不甚和谐,此
次事件更使其互相指责。

  伊拉克卫生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卫生部预计死亡数字在1000人以上。这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该国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事件。事件的起因是当时突然有人谎称有自杀式炸弹袭击,桥上数千人顿时一片混乱,最终酿成灾难性恶果。

  惨剧发生后,早就出现过不和谐声音的伊拉克政府立即陷入了内讧。有媒体指出,“伊拉克政府的内部团结消失了”。

  伊拉克卫生部长阿卜杜勒·阿里率先向内政部长贾布尔和国防部长杜莱米发难。他指责这两位部长没能保证什叶派朝拜者的安全,要求他们引咎辞职。

  而内政部长贾布尔对此的反应是拒不认领责任,并将过错推给了国防部长杜莱米。贾布尔称,什叶派朝拜者的安全应该由国防部长负责,因为“悲剧发生的地区不在内政部部队的管辖范围之内,而是归国防部管”。

  几名内阁官员互相推诿、互相指责,令伊拉克总理贾法里极为不满。贾法里的对策是力挺内政部和国防部,称它们令武装分子更难发动袭击,同时他斥责卫生部长阿里不该公开批评政府。

  贾法里称:“我感谢两位兄弟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的努力。他们采取的安全措施,令恐怖分子不得不诉诸于从远处发射迫击炮弹的袭击方式。在电视荧屏上互相指责,这不是我们政府的风格,我不能接受。”

  贾法里同时保证在3天哀悼结束之后,将对国防部、内政部等部门在此次事件中的表现进行调查,评估其安全措施。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