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区面临四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难题一:各种用品紧张

  “卡特里娜”席卷美国南部之后,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至少100多万人用电中断,而且,灾民们聚集在又热又闷的避难所,床不够,还面临着饮用水短缺的问题。有地方官员透露,很多人已经四五天不能进行盥洗了,不少人的不满和悲哀情绪正在增长。带着婴儿的父母们更是发愁,因为婴儿尿布、衣物等也非常缺乏。

  难题二:疾病威胁加剧

  一些救援官员透露,在新奥尔良市,人们在充满洪水的街道上跋涉,随处可见漂浮着的尸体。有关专家指出,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这些水中的尸体,腐烂的尸体将会导致大范围的疾病传播。

  此外,除了这些尸体,灾区的整体环境也很不卫生。新奥尔良市官员和军方工程师说,市内红褐色的洪水中充满了下水道的污水、汽油和各种垃圾,危险性也很大。

  难题三:回家还需等待

  现在新奥尔良80%的地区都已被洪水淹没。由于新奥尔良市给排水系统陷入瘫痪,加上废墟还需要清理,因此灾民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返回家园。市长纳金说,这一过程需要3到4个月。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女士也表示,几个月后,居民才能重新返回这座城市。她说:“我们不知道建筑物的安全状况,但(居民重返家园)需要几个星期,可能几个月。”

  难题四:劫匪急需严打

  在飓风袭击的同时,美国受灾严重的几个地区还惨遭人祸———抢劫者横行。劫匪们甚至公然当着警察的面涌进一些商店,大肆抢劫衣物、珠宝、水和食物。

  不管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还是在密西西比州等地,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抢劫者冲到街上,闯入商店,疯狂搜刮饮料、食物等物品,得手后扬长而去。还有的劫匪甚至打伤了警察。

  为了尽快制止越来越严重的抢掠行为,当地时间8月31日晚,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命令1500名警察暂时停止搜索和救援飓风受灾者的行动,转回到新奥尔良市,制止劫匪的不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