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间国际)第四轮六方会谈复会时间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3 新华网

  第四轮六方会谈休会以来,为扩大共识,缩小分歧,争取复会后取得进展,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的对话与协商。这也是六方会谈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相互了解十分重要。关于举行第二阶段会议的具体时间,中方正在与其他各方协调,一旦确定,我们会适时正式公布。

  美国政府1日宣布增加对两种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这是美国政府在第四轮中美纺织品
磋商未达成广泛的一致后立即采取的对华设限行动。由美国商务部牵头负责的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当天宣布,将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合成纤维布和胸衣以及其他内衣等两大类纺织品设置进口限制。

  ·

  三项弹劾被驳回 阿罗约敦促菲反对派承认失败

  新华网马尼拉9月1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日通过总统府发言人说,针对她的弹劾指控已经通过正当的法律程序被挫败,她敦促国会中的反对派议员承认弹劾失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袭击美国南部地区的“卡特里娜”飓风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目前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至少有198人。

  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卿赖斯在与白宫协商后表示,美国愿意接受外国因“卡特里娜”飓风而提供的任何援助。

  亚洲开发银行(ADB)8月30日公布了“2005年版ADB主要指标”,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为削减亚洲地区极度贫困人口的比例作出了贡献。

  ** 其它国际要闻 **

  新华网快讯:半岛电视台1日报道说,“基地”组织已经正式声称对7月7日伦敦爆炸事件负责并威胁要对欧洲发动更多袭击。该电视台说,它当晚将播放“基地”2号人物扎瓦希里的有关录像带。

  联大改革草案仍未达成一致 安南中断休假发警告

  “这是利害攸关的事情,非常重要,”安南告诉正在参加《成果文件草案》最后谈判的联大“核心小组”32国代表。

  “这是富国与穷国之间的一场谈判”,安南说,“当前的挑战是如何让谈判有个结果。”成功的谈判结果意味着全球63亿人的成功,“如果失败,那将是所有人的失败”。

  巴格达在悲伤中迎来葬礼 全城回荡着绝望的哭声

  巴格达灾难性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965人死亡,另有至少815人受伤。一些遇难者家属9月1日开始准备安葬死者,另一些伊拉克人仍在满城寻找亲人下落。惨剧发生后,早就出现过不和谐声音的伊拉克政府立即陷入了内讧。有媒体指出,“伊拉克政府的内部团结消失了”。

  今年的9月1日,是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一周年纪念,北奥塞梯共和国宣布从9月1日开始哀悼三天。当年的人质以及救援者们重聚校园哀悼死者。

  美国悄悄构筑经济围墙 坐镇亚太全球排挤中国

  面对中国的经济力量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美国如何反应呢?就在人们批评美国交相运用“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自由主义”两手策略的时候,美国早已经悄悄地布了局。

  ** 大千世界 **

  新奥尔良一座监狱发生了暴动,一些尝试趁乱越狱的囚犯据称将一名副狱长和他的妻子,以及4个孩子绑架扣为人质。据一名自称副狱长母亲的老妪对美国WBRZ电视台称,这名副狱长的妻子和儿女本来因为家乡洪水逃到了这座新奥尔良的监狱中,以为丈夫那儿会很安全,没想到竟然成了囚犯们的人质。据新奥尔良教区监狱的一名官员称,囚犯们全都持有自制的武器。

  美国老年层掀起“网络黄昏恋” 人数逐年上升

  美国日刊杂志《今日美国》31日称,在美国,像巴顿和罗伯斯夫妇一样进行“网络黄昏恋”的50岁以上老人大幅增加。该杂志还援引专家的话补充称,50岁以上老人的网上恋爱市场迅速扩大,并向60-69岁老人的范围扩散。

  回家路上遇狮子 坦桑尼亚一男子奋勇将其赶跑

  据路透社报道,坦桑尼亚当地一家报纸周四说,一名坦桑尼亚人在回家的路上遭遇狮子袭击,在经过激烈搏斗后最终幸存了下来。

  克林顿性丑闻编成音乐剧 莱温斯基获邀观看

  据美国媒体8月3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白宫性丑闻已经被编成了一部名为《莫尼卡!音乐剧!》的音乐喜剧,该剧的招牌主打歌名叫《蓝裙子》,据悉,该音乐剧将于下个月美国纽约音乐剧院节期间在纽约百老汇首次公演,制片人已经邀请莱温斯基本人参加首演典礼。(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