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踩踏惨剧亡者增至96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4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31日电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3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的灾难性踩踏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965人,另有465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白天统计的死亡人数为843人,这是由巴格达各医院收到的死难者数字相加而得,另有100多人死后被直接送往他们所居住的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因此伤亡人数发生变化。

  幸存者多数足掌严重骨裂,因为传统上信徒都是赤足过桥的。医院一下子应付不了大量死伤者,殓房和床位同告爆满,人尸混杂,情况相当恶劣。一间医院外的行人道上,随处陈放着死者的尸体,仅用白布盖着,大部分死者都是身穿黑袍的女人、儿童和老人,一些家属在此露天停尸间中寻找亲人。由于人数太多,医护人员随意把他们放在路旁,一时间难以区分伤者和死者,人们要在尸体之间走过。由于受伤人数众多,再加床位严重不足,医护人员只能在地板上及走廊里对伤者进行救治。

  关于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有三种说法。第一个是武装阴谋说,事发当天是什叶派最神圣的节日之一,向朝圣者发动这样的攻击,很明显是企图挑起宗教派系之间的紧张关系。第二是恐怖袭击说,目的是将国家拉入内战。第三是蓄谋破坏说,在踩踏事件发生后,有50人是因为在清真寺内因偶发的食物中毒或蓄谋的食物投毒而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